不經意發現 老爸的頭髮長出了白髮 我嚇著了 感覺好久沒有好好的看看他 發現他的皮膚因為勞工而變得粗厚 更因如此導致熱氣無法從皮膚表層蒸發而長瘡 今天難得早起看見剛從浴室出來的老爸 赤著上身顯得比以前更加消瘦許多 同時聽見媽媽叮嚀弟弟下午放學回家經過診所記得進去幫老爸買藥 有多久 我忘了有多久 沒有好好地去關心他老人家 從老媽那裡知道 老爸忙透了而導致體力透支 更因為我升學的事情一直在撐著

回家這段時間 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就是每天八點起床梳洗然後八點半和媽媽一起去開店 媽媽是裁縫師 可是我很不幸的沒有遺傳到她的一身好手藝 剛過了豐收節緊逼而來的是許多學子升學開課 每一天需要剪裁的布塊多得不像話 媽媽站了一整天 反而還擔心我脊椎不行而一直叫我坐著 我能做的除了一些雞皮蒜毛的事情以外 就只能坐著打雜 昨天還因為遺漏了一位顧客的訂單而沒辦法出貨而被譴責 媽媽除了安靜只能埋頭把訂單裡的衣服在一夜之間趕出來 我看著沉默埋首工作的媽媽 莫名的一股心疼 我告訴她說 你忘記了確實是錯了 但是你不是故意的 我說如果他來拿衣服的時候仍然口出狂言 我也不會成讓 因為 我不允許她受委屈 可我真正能做的 有多少

我說我是有多不孝 為了自己的夢想而遠赴他鄉 離開他們的身邊 去追求我所謂偉大的自由和理想 而他們成全了我一次又一次地離開 還要為我的學費生活費奮鬥 一年到頭也沒有為自己買過幾件漂亮的衣服 吃的喝的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 其實誰家父母不疼自己的小孩 可又有多少個小孩懂得爸爸媽媽原來過得如此辛苦 想必讀著我這篇文章的人 應該很不屑一顧吧 我說我其實也想過不讀書了

可他們說『用這樣程度的教育 出去能賺幾個臭錢 我們寧願在熬個三五年 讓你們個個都是大學生 到時就是我們享福的時候了 不要只看現在 要看未來 體惜爸爸媽媽的辛苦不是說不讀書了省錢了這就是孝順了 而是更應該因為看到爸爸媽媽的辛苦而努力讀書 將來賺大錢讓爸爸媽媽享福』

我有一個好爸爸和好媽媽 可是 我從來沒有開口對他們說過 爸爸 媽媽 我很愛你們 真的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t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