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3_副本.jpg

 

春假第一天,睡到自然醒。12點半抵達台北轉運站,人潮很多,買到的居然是2點半的車票。呆在車站兩個小時,午餐吃了一個麵包和飲料。在吵鬧的人群中,我選擇沉靜在橘子的文字裡,就這樣打發了等待的時間。聽到了廣播呼喚,上車了。有時不得不說,台灣很多地方確實比馬來西亞好太多,至少公共交通的發達,服務態度佳,不像吉隆坡那樣鬼吼鬼叫的,系統多了。

5個小時的車程,看了一部阿凡達,報告寫了又停,斷斷續續。戴上耳機,聽著今早才輸進手機的歌曲。或許,是因為心情開始慢了下來,逐漸感受到一股悠閒的氛圍。寫這篇文字的時候,車已經在路上3個小時了。離開了台北市區,沿路的建築慢慢變少消失。再一次看向窗外,看見的都是綠色的平地。黃昏的郊區,很美。

這時候,耳機傳來的是范瑋琪的【曙光】,應景呢。我喜歡那片都是蒲公英的綠地,還有那片農地中間的小紅屋。一眼看去瞭望無界的綠色比巧克力更能讓人愉悅,我多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老爸昨晚通過視頻還說我怎麼不撘火車節省時間。此刻,我想告訴他,我慶幸最終選擇了客運。因為我的收穫是利用快門再快也收不完的風景。

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一個人背著背包提著行李包,踏上往南的道路。或許這稱不上是一個旅途,但這個過程讓我發覺原來,一個人才能懂得更多。寫著寫著,聽到了【你最珍貴】一個人坐在車上,隔壁的小情侶你儂我濃地玩鬧著,女生累了,躺在男朋友的腿上睡著了。男生一個人看著車上的電視,靜靜地,但手依然緊緊抱著女朋友,還為她披上披巾。莫名地,我好想他。忙碌讓我們無法好好的說說話,偶爾發發牢騷、生生悶氣,我們還是很愛對方。

或許是因為沒有他在身邊的關係吧,我居然無法入眠。少了一份安心,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習慣不了一個人生活的原因。或許,我必須去學會這點了吧。手機響起,他的來電。簡單的問候,重複的叮嚀,為此刻的心情添加了更多的笑容。親愛的,記住我們的約定,我們的下一次旅行,就是台灣。

嗯,似乎有點餓了。今晚就能和麗芸烏龜他們團聚,好期待今晚的晚餐。老朋友不用一直在身邊,不管身在何處,再忙碌,也要抽出時間見見面,那種重逢的喜悅,足以讓疲憊的身心好好充電。這幾個月經歷太多了,是時候把心裡的那個箱子掏空了。

或許,這時候,我該把筆電關上,專注地聽著歌,好好的休息吧。室友,我有在努力放鬆哦,這幾天一個人在家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覺得幾天不見你好像瘦了點的感覺。親愛的課業們,我們暫時分手好了。高雄-琉球之旅,該是舒服美好的。

祝大家,春假愉快。

 

『我用微笑,迎接美麗的光』

 

1/4/2011 4.47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t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