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1-407991.jpg

電影敘述著一個故事 它不需天馬行空 但它總能和有故事的人惺惺相惜 在於那一份『似曾相識』 我的初戀不是13歲 他是個什麼樣的男孩 在我的印象裡已是模糊 可悲 原來我的初戀 一點都不深刻 但是 曾經有一個男孩的出現 讓我在今夜從這電影中 找到了這份 似曾相識

9歲的我們 很調皮 9歲的他 站在講台前 很害臊地說出他的名字 9歲的我 身邊的桌位空著 而他 從此成了那桌和椅的主人 我的印象裡我們總是鬥嘴總是吵架 但是他很愛說笑 生氣的時間總是很短 而後 我們又和好了 他的出現 奪走了我第一名的地位 他的繪畫 總是凸顯我的自卑 他的風度 成全了我大姐大的性格 那時候的他 很可愛 因為有兩個很深很深的酒窩 

10歲的我們 分配到了不同的班級 聯絡少了 生疏了 偶爾聽見他可能轉校的消息 但還是會在校園內遠遠地發現他還在 見了面只是笑笑 他有了新朋友 我有了新生活 我順利進入了精英班 他放棄了精英班 他說他累了 不想為了成績而讀書 我那時候不屑了 因為心裡那股莫名的好勝心 

11歲的我們 分開了 原來 他真的轉校了 我後知後覺地知道了 因為 我漸漸忘了這號人物 也不會再尋找他的踪跡 聽說他一家人都搬到另一個省區了 而我不以為然地任由時間沖淡我們之間的回憶

多年後 他回來了 是命運還是機會 他選擇了我的高中 是的 這一次的距離 不是一棟樓的距離 而是兩間課室的距離 再一次偶然的在校園裡遇見 我從錯愕到笑臉 想必他都看見 他的教室是我去上課的必經之地 他就像個小跟班一樣 看見我的出現 然後跟在後面 坐在我位子的旁邊 一直到上課鐘聲響起 那時候的我們 17歲了

年幼的時候總是過得那麼沒創意 是的 後來 我們戀愛了 很短暫的戀愛了 但我深深的覺得 他 應該就是 最愛我的那位 前男友了吧

再過不久以後 我們分開了 從此 我們真的 不再聯絡了 正確來說 是我不讓他聯絡了 其中的因素 很傷人 很深刻 但是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我們沒分開 是不是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但更多的時候 我真心的希望 從開始到現在 都一直是好朋友 就好 

只是好朋友 比愛人長久 或許今天的我 和他 都不一樣了 徹徹底底地不同以往了 

事隔多年 還是會聽見有朋友替他傳來問候 聽朋友說他偶爾會打聽我 聽朋友說他後來戀愛了又分手了 聽朋友說他偶爾還會想起我

這似曾相識的感慨 沒有謝欣美和周宇傑的故事來的轟烈 但那份曾經很深刻的被愛過 至今依然怦然

 

他 還好嗎 

真心的希望 他過得很好 和我一樣 幸福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t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