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是什麼

 

聽著聽著 淚如雨下 是因為雨天嗎

情緒 出奇地感性

 

感謝國斌的一通電話 聊著聊著 聊開了心房

人 總是這樣 

沒有一個人能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可是也沒有一個人能比得上自己更懂得欺騙自己

 

慢慢細數著過往 

那些年擁抱著青春的瘋狂 

帶著對未來的憧憬還有對生命的激情

熬過多少個低潮結交了無數個並肩同行的朋友

 

夢想可以讓一個人不斷的燃燒

為了讓圓夢而奮鬥拼搏

再累再苦都覺得有一天一定能走到的

 

可是現實總是和想像的不同

走著走著 不知不覺地長大了

活著活著 人生的挫折一點一點地累積著

 

其實 我還年輕 可是 這世界太多讓人費解的事了

失去的 總比得到的 來得容易 

太多的情緒來不及釐清 太多的失去 還在經歷

逝去的親人 逝去的朋友 逝去的激情 逝去的目標 逝去的夢想 逝去的快樂

 

後來 

我開始嚮往著簡單兩個字

 

不再去強求自己 強求環境 強求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開始 我把家人 變成了自己的生活重心 放下了所有不切實際

開始了 安分的生活 開始不再去堅持 所謂小而偉大的夢想

 

一個人上班 下班 陪伴我的 只有收音機

一個人工作 吃飯 陪伴我的 只有寂靜

我在人潮洶湧的環境裡過著我的每一天

可是 我漸漸地一個人在角落坐著

 

從前 總是給自己定下各式各樣的目標

每一次 都告訴自己 

『一定要……』

『一定要……』

 

而現在 我只有一個目標

『活著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t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