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4_副本.jpg

第二年 沒有煙火 沒有紅包的農曆新年

但不變的 依然是團聚的傳統

 

新年的意義 在此刻 成了眾人放下一切聚在一起最好的時機

一年就這麼一次 不是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讓我富貴一下下的日子

而是因為 不管多忙 不管多遠 過年 就是要回家 

 

和大姐還有弟弟們 來個下午茶 在看場電影

說說話聊聊天 大聲說大聲笑 這 就是 家

 

團圓飯 少了阿公啊麼的位子 距離顯得寬松

叫吃飯 少叫了兩個人 總覺得哪裡少了

連氣氛都變了 再也不像以前那樣 人齊了才開動

這樣的感覺 真不好 可 又能怎樣呢

沒了樹幹的樹枝 注定會分道揚鑣 各自發展去

 

新年新年 新的一年 很多事情 將會不一樣了

今天去外婆家做打掃 她老人家對我念著說著

說來說去不過就是希望我能爭氣點要快點出頭天

可有時候我好無奈 我並不是不想 也不是不孝

我一直都把該做的都扛在肩上不敢放下

只是 一切都得一步一步來 不是嗎

 

這新年 怎麼就如此感觸良多呢 

不過 新年快樂 還是必須得說說

 

新年快樂 必須快樂 這年 才能過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t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